今天分組報告的主題是:社會認知理論(Social Cognitive Theory, SCT)

這組的PPT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他們用了很多迪士尼的卡通作為背景,也引起了大家很多注意的目光

而今天所提到的,社會認知理論,最基本的假設即是認為:

個人、行為和環境之間是相互作用的
其中這三者之間的三因子交互理論,如圖:三元交互因果關係模式
行為、認知和其他的個人因素以及環境事件都互為決定因素 。
 
我覺得,每個人的每個行為,都和互動的人、環境有所關聯。
報告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自我效能感(self—efficacy)
自我效能感指的是個體對自己能夠在指定水平上組織並完成學習或行為所需採取的行動的信念

 

其中,自我效能感將影響到某些行為的成效,而且學生的行為也會改變他們的自我效能感。

我覺得,身為老師,要很重視學生的自我效能感,很多學習障礙的學生,他們的自我效能感都比較低

我想,自我效能感很像我們常講的自信心

在永齡希望小學擔任課輔老師的時候,就很常聽到學生說覺得自己做不到,沒辦法完成

這時候,如果老師給予他們鼓勵,在旁邊陪著他們給他們力量

其實他們真的都能比預期中做出更棒的表現。

 

 

我覺得,我們要不斷地給孩子力量

讓他們相信自己是很棒的,才能不斷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心理學 課堂心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LA  的頭像
    LALA

    It's LALA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